close

環島-Day7-新竹

環島對於台灣人而言是一種歷練,成年禮或者是一個夢想呢?
怎樣才會讓你有所衝動想要環島呢?
有人說在路上環島的人不是老師就是學生,但現在多了一個失業人口?
一但當你決定了要環島,要順時針或逆時針?路線要如何?要幾天完成?要攜帶什麼?要住哪邊?要走蘇花嗎?要跟女朋友報告嗎?公司會fire掉我嗎?
夏天環島你是瘋了嗎?有颱風會下雨,又那麼的熱;冬天環島,天氣那麼冷,東北季風那麼強...

這就是環島前,大部分人會有的疑問?但阻礙自己前往的卻是心理那個結,因為太多不確定所以徬徨,最後往往都是選擇下次再說吧!

"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是蠻老套的!幾年前開始擁有了小白,讀了蛙大的環島文,其實內心就已存在冒險的因子,只是前述的種種自以為的疑問,往往讓自己裹足不前.今年與Pogi夥伴擁有幾次的百K與單車活動之後,自然興起島內走走的念頭,只是太多的現實狀況讓我們的行程一再的變更,最後我們決定出發的時間居然不到一周就完成計畫!

環島-DAY1-高雄

在酷熱的季節環島當然相對辛苦,不過看到路上車友的相互打氣,環島變成了一種探索台灣島民純真與友善的重要儀式,9天(嚴格來說是8.5天)的單車旅程相當的順利,當然感謝老天感謝家人感謝朋友等等的鼓舞,以下~
1.第一感謝老天爺,給我們9天過好的天氣,一滴雨都沒有
2.第二感謝我與Pogi的老婆大人的體諒與鼓勵
3.第三感謝資助我們的朋友:阿不拉與家榮-車架與車袋,宜蘭維多老闆的在路上民宿借住,Pogi彰化和美的岳父家,Pogi竹北同學楊子明的家,還有我在台南北門的老家與老媽,Pogi姊姊與姐夫的慶功宴
4.第四感謝鼓勵我們的朋友:童童,小鈺,春生的冒險心給我的衝擊,Dennis每天第一時間的鼓勵與美食推介,儀珍佩柔喬雅每天不定時的追蹤行程,俊毅倉民等好同事,還有很重要的是我老闆Kara同意我的假期的加油
5.第五感謝每個在路上錯身而過的車友,你們的加油聲與大拇指,深深的產生大大的鼓勵
6.感謝Pogi夥伴9天的相伴與照顧,有你的擋風與鼓勵,我們真的完成這趟的旅行
7.最後感謝我在西方的老爸,出發前一天向您告示我的行程,希望你給我的勇氣與鼓勵,我真的都收到了!!

這是一趟追逐自我夢想的旅程,這樣的夢想或許很小,但是當我們真正用雙腳走出去了,用身體去實現了,那種感動與回憶是永不磨滅的.
太陽,下雨,颱風,逆風...都是台灣的一部分也是旅程的一部分,別擔這種心,走就對了,累了就停下來,我想每一個景與每一個感動在你經過或停下來時,會透過你的雙眼並在你的內心裡緊緊烙印著.

環島- DAY4-花蓮

遇到下坡時可別忘了會有另一個上坡準備考驗著你;走到上坡時可別灰心,因為攻上山頭後清涼的微風會迎面而來!
人生總會遇到高峰與低潮,或許別急著去面對,出去走走,環島吧!

環島-DAY3-花蓮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 - 蛙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夢想
    全站熱搜

    Super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