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美濃規畫了7條包括古蹟,鄉土,人文,水圳....的自行車道


可以透過單車把美濃的美一次探尋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希望有機會可以成行


這兩天聽說颱風形成,天氣總是像女孩般的善變


一大早起來看著窗外的雲層是如此的厚,原想放棄掉計畫


但是上了氣象局的網站看了衛星雲圖 下雨機率一半一半


這樣就能出發吧!管他的!下雨再說!



這次規劃的路線原本只有到美濃便回高雄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臨時加了高樹這個行程,因為要去拜訪一下Pogi


其實主要也是美濃到高樹的距離不到10km!!


因此這次的行程如下:


高雄市民族路- 國道10號(下面啦) - 台22(燕巢) - 斜張橋 - 台 21(旗山) - 台28 - 縣140(中山路) - 美濃鎮(很混亂的自行車規劃與指標) - 縣181 - 高美大橋 - 高樹 - 台22 - 高樹大橋 - 里港 -  里嶺大橋 -台22(燕巢) - 國道10號 - 高雄市民族路 - 回家/ Total:130km


一大早的國道10號下方的道路車輛比較少,但是還是也很多無情的砂石車快速呼嘯而過


轉到台22線之後,會經過樹德科大與未營業高應大燕巢校區,這個路段高低起伏,但坡度還好,不會太困難(*當然一大早還有體力,pp還不太痛時)


 穿越了國三下方,迎面的是一段的下坡(相對的回程是上坡),不久便可以看到斜張橋的頂部與路牌,沒錯!斜張橋與里嶺大橋就在前方了!


因為這次是美濃之行,所以下次再討戰高屏溪的河濱自行車道拜訪舊鐵橋吧!



到斜張橋下方一大片的陰影下稍作休息與補妝


因為此時已經將近8點!今天上午的太陽很大,趕緊補妝!!


從斜張橋下方看斜張橋有另一種壯觀的美!


小白不忘與大橋合影!


往旗山方向走台21線,沿途會經過高屏溪,嶺口流道與八路財神廟!


聽女主人講這邊的廟還蠻靈驗的!



進到旗山市區,原想先去老街買....香蕉,因為又怕腿抽筋!


但萬萬沒想到,我的銳利雙眼居然在進入老街之前喵到有一棟很漂亮的教堂建築


這就是旗山有名的聖若瑟天主堂,聽說是1959年便落成,很有歐洲的FU喔!



到旗山一定要去旗山老街,尤其是要吃冰與魷魚羹


但一個我不能吃一個還沒開,所以,買香蕉就好!


旗山的香蕉也很有名,但我要選芭蕉老闆卻說大條的好吃


三條28算我25元!但說真的,上次在高雄買的比較好吃!



早上的老街就很熱鬧,這裡沒有紅綠燈,所以放慢速度,享受老街的人氣!



轉道中華路附近,也就是麥當勞的對面,有一條base在舊鐵橋上新整修的步道


去年才剛落成!



跨越旗山溪,大概只有500多公尺!


當然小白是不能上階梯,因為是行人專用!



分成兩道,木板道是行人,鐵板道是自行車!



但橋的這一頭就比較沒規劃,害我還騎到死巷!!



但卻也讓我遇到一對可愛的小狗兄弟or姊妹.


只要是車子經過,一定會把腿狂奔,緊緊跟隨!


後面慢的那一條還會發出可憐的叫聲!



揮別了旗山,其實還有小火車站與自行車步道沒拜訪!下次下次吧!


轉到台28 線,不遠便可以看到可轉縣道140(中山路),其實這裡已經是美濃規劃7條的自行車道的其中一線了!


道路左方有層層的小山



沿路不時可以看到綠孜孜的稻田!



看到看板表示美濃到了!!



因為手上沒有自行車的導覽圖,去7-11,客家文物中心也都說沒有,心裡其實有一點毛!!


另外路邊有標示的地圖也是會讓你莫名其妙!


所以大部分是用嘴巴問出來的!


在縣道140便可以看到美濃民俗中心的建築!


但應該都是整團的遊客來吧!



往前靠近市區便可以看到有名的"敬字亭"古蹟


這個古蹟很有名!主要是以宣導文風而設立!


至於詳細的由來!請到奇摩知識key入"敬字亭"就有讓您滿意的答案!



因為沒地圖,直覺到客家文物中心一定有吧!


哈哈!自家人也沒有,只送我一張簡約,也覺得畫相反的地圖!


害我還騎錯方向!



好!我只好到對面的"自行車出發站"那張大地圖去硬記路線!


但因為年紀增長,記憶不是太靈光!!



大樹與小白!




中正湖應該是我在美濃待最久的地方!


對!因為以中正為名,所以是為了紀念中正而設立!!


湖不算大!但是與山巒的倒影相呼應!還蠻有一番情趣!


之後到美濃的街道亂繞 ! 發現真的有很多寶可以尋找!


美濃的舊房,菸樓等應該都經過政府的輔導進行翻修!


所以保留了很多的古味!



林氏忠祠牌樓!



四處可以看到翻修的影子!



舊菸樓,有點搖搖欲墜!



 翻修後的菸樓!


東城樓或稱東門城樓!


原來可以上去的喔!




美濃橋!牌子上禁止車輛進入,but u know ......


建設容易,維護最難!


您認為我可以透過一個已經空掉的指示牌知道他要說什麼嗎?


來美濃一定要吃粄條!這家是跟dennis & 老王來吃過的美光


老闆還指引我停腳踏車喔!


一邊吃也不怕車丟掉!



我的午餐,乾粄條+金針菇肉絲湯!!不賴!



美濃真的很漂亮! 但是因為路線的不熟,厲害的太陽與標是真的不清!


讓我一邊走一邊趕一群小羚羊,但或許是我功課做得不好啦!


下次再約去拜訪吧!


中午與博丞聯繫,便前往高樹拜訪!


美濃到高樹只有約8公里的路程


扣掉高美大橋大概只剩6公里


途中遇到修路,要我改道,這一改道又害我多繞了依些冤枉路!


這也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或許這一改便會帶給您更不同的視野與驚奇


但這是改道...沒有!!



在高美大橋遠眺山上的雲曾是愈來的愈厚,心想不妙!但還是先去pogi家吧!


反正還可以躲雨與休息耶!


謝謝博丞媽媽煮的綠豆湯,紓解了開始疲累的身軀!


稍作休息後,下午三點避開下雨趕緊往里港方向前進!


一路上的濕濘,沒有裝土除的小白,當下變成了小黑與小點


當然我的身體是更不用說啦!


當看到佛光山與斜張橋時,哈哈!回家的距離又拉近了!


在里嶺大橋回頭看看高樹方向!雲層還是非常厚,還好我通過了!



小斜,我們又碰面了!



一路的疲累與pp疼痛,還好天氣因為下雨非常的涼爽


所以一直堅持到仁武才下來稍作休息.


這次的美濃之旅還算是成功!


但又要花時間擦小白與洗袋子了!


Total 130 km!!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