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6(二)天氣晴


老爸正式告別的日子,這一天來了好多親朋好友


莊嚴的靈堂,司儀哀泣的每一句話,深深刻劃著每個人的心


哥哥姐姐老早就崩潰, 泣不成聲,而我呢?


卻異常的堅強,堅強到可以代替哥哥把給父親最後的一封信念完


其實當時我的內心是痛苦的是悲淒的


這一天結束之後,我們的生活不再有老爸


我們聽不到老爸的聲音,看不到老爸的身影


少了老爸,老媽該如何的繼續生活下去.


從這一天,沒了老爸,生活將重新排列...


老爸我好想你耶!


老爸的身軀化作一堆灰,但老爸的靈與精神將永遠與我們共在!


老爸我愛你!



~祭父文~  由我撰稿,女主人審稿,老哥改版,最後由我以台語念出


冬天是適合相聚的季節,累世的因緣給我來選擇與您相逢。


 


北門是一個靠海的鄉下,是一個產鹽的鄉下,也是我成長的鄉下。在這個鄉下有我們由园子轉成大人很重要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有「爸爸」對我無微不至照顧的辛苦,也有我們全家幸福生活的記憶!


 


「水波仙」這個名字,是鄉下的鄉親對你的敬重,你會解籤詩、嬰兒罵罵哭時可會幫嬰兒收驚、鄰居家庭不和時,你會寫符幫忙拉回夫妻對方的心,小時候跟著您畫土符,可能也是我現在字寫不漂亮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您不論如何幫助別人,您的原則一定是不收別人的紅包或金錢,不過門口常常會出現水果或是農作物,應該都是別人感激你的心意與表現,兒子以你為榮,也會承襲你的為人方式,發願有能力便幫助有困難的百姓。


 


這幾晚突然想到去翻以前的舊照片,卻發現有爸爸您的照片真的很少,不過從幾張以前的照片仍然可以發現以前的您是很黑貓的,不時可以發現帶著墨鏡的你在照片出現,甚至愛美的你一定把頭髮染得黑金黑金,真的是煙斗桑!


 


這幾年孩兒一直想接來與您一同生活與盡孝道,但是您與媽媽就是不讓我們小孩擔心與煩惱,所以一直與媽媽一同生活在鄉下,孩兒真的不孝,無法第一時間知道你的病痛、無法給你一個含飴弄孫的晚年。


 


冬天是一個適合告別的季節,跟爸爸你的肉體告別,不過正將與你的靈、你的精神重新相會,有空一定要回來跟我們講佛的世界、佛的道理喔!


 


最後幫爸爸感謝這一路來幫助的單位與人


1.      爸爸的老伴-媽媽,媽媽也是爸爸最掛念的人,媽媽你一定要堅強並勇敢的面對未來的生活。


2.      長庚醫院的醫療團隊,我不知道您們的姓名,但感謝您們對於我爸的一路照顧。


3.      圓緣公司的陳師姐、蘇師兄與各工作人員,有您們的協助,爸爸的後事可以順利的進行與圓滿。


4.      正德佛堂的師父與師兄姐、緣湛法師與其他各單位的師兄師姐的相助助念與誦經功德,使爸爸能順利的到達西方淨土,另外幫助我們在心靈上有個寄託


5.      舅舅、小阿姨、阿丈、三姑、三姑丈等等各位的親戚,有您們無夜無日的幫忙,我們全家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6.      另外認識與不認識的眾生,也感謝有您們的幫助,爸爸可以一路好走,順利與圓滿。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