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北門來了一頭鯨魚造成全村的活動


其實北門有很多的文化與天然資源


北門最重要的文化便是:廟宇


最重要的天然資源包含了:海,潟湖生態,養殖,鹽


最最重要的就是鹽場了


台灣有四大鹽場,大家都知道七股是最大鹽場


但"最乾淨的鹽"產於何處呢?對就是北門!


因為我們家的鹽場在底部是會舖一層瓦礫的,所以鹽巴在瓦礫上結晶經過收成後是最乾淨的


也就是後續處理是比較簡單的!所以品質是最好的


只是我們這裡沒有堆高高的鹽山,所以比較不出名!


我外公外婆可是領有鹽工證,可以收成鹽巴的!


沒有鹽工證的不好意思!拿鹽巴就等於是偷鹽巴喔!


每年冬天是最忙的時節,你會問夏天太陽不是比較大收成效果好


但不好意思!夏天颱風多!曬鹽最怕的是下雨天!記得以前半夜還要幫家人去蓋帆布


不然辛苦收成的鹽巴就化成鹽水了!


這些回憶點點滴滴!隨著外出工作與政府的政策(鹽巴進口)


真的只能回憶了!


不過隨著觀光的興盛與地方人士的大力推展(我舅就是一個)


我家前面蓋了一座觀光鹽場,可以保留些許的記憶!



很大片的鹽場!只是跟以前真的差很多!


我要去翻一下看有沒有以前的照片來對應!



大到可以跑百米喔!



因應觀光"鹽格ㄚ"(台語)裡已經收成了一部分的鹽巴!


嘿嘿!還有小火車!其實以前我們這裡是看不到載鹽的小火車的!


這是真的鹽巴喔!


感覺不錯吧!真有懷舊的感覺!




小時候最喜歡黃昏的鹽田!因為可以回家了!


放心!鹽巴不會因為月亮出來便不見!


但會變少!為什麼呢!好好想一想!

鹽工是很很辛苦的喔!


伴著夕陽的背影!我們看到台灣成功與驕傲的過程!


這次回家還遇到有情侶專程來結婚拍照耶!



肚子餓了吧!來個春捲吃吃!女主人的傑作!


北門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冬冷夏熱!


不過有機會我帶大家去看更多跟鹽跟海跟鳥跟廟有關的地方!


 


http://www.swcoast-nsa.gov.tw/01_home/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